close

上週末,

瘋子~回去自己的故鄉!!

 

{台中}

 

就在台北車站道別寶貝完之後,竟然電話打來是"寶貝手機掉了...."  (昏)

---有空在交代---

 

 

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回家鄉了~^^"  ,最近一次是在2/2x號@@? 我忘了....

 

百感焦集的情緒~錯綜複雜著,

有一點點無力感,平靜的沒有帶mp3在身上.....

{看到靈堂,我應該會哭吧!?} 心理一直這樣打量著

..........一直在想,一直在想........

 

 

跟好久不見的 二姐 約在17:50的台中火車站。

 

 

搭上公車,

一路上的景色熟悉在不過了!!

即使外頭的天色黑暗....路燈卻不停息的照亮路旁。

 

 

跟電視上演的一模一樣...

黃色的布簾,鮮花,香柱,冥紙............

還有,從不間斷的頌咒聲...就放在遺體的冰櫃旁。

整個冰櫃,只有露出頭部是"透明玻璃"...(蓋著毛巾)

 

{姐~你要不要看看阿公!?}-->表妹平靜的問著

 

深呼吸...

{恩~!}

 

阿公,明顯消瘦好多好多。

臉上平淡的沒有表情,跟他每天在床上睡著沒有兩樣...

 

頭上帶著"壽帽",

遮掉了一大半年邁透露出的微短白髮。

好瘦,阿公好瘦......真的好瘦..

即使身旁的人情緒一度失控。空氣裡,啜泣聲幾乎沒有間斷,

阿公,不知道有沒有感受到大家!?

 

 

3/15晚上9點開始,分三段的誦經

手上雖然拿著一只正在燃燒的香,差點因為顫抖的雙手折斷它....

 

 

蓮花-是為了能夠讓阿公踩,跟著菩薩的指引到西方。

元寶-是為了燒給阿公在地下,好過些。

 

 

雖然您從以前就不愛講話!! 很多事情都往心理放.......所有孫子都一樣!!

 

就連對待你兒子也是....

每次都看你靜靜的坐在電視前面,

日子一天天過,年紀越來越大....你也就靜靜的睡著了!!

 

 

我還記得,還記得

以前你是國小的"校公",我都很自豪的跟同學這是我"阿公"。

只記得你當時已經有一點年紀了,

會趕走校外進來的野狗...

 

還記得每次都要上樓去叫你"下來吃飯"!! (台語)

 

還記得...

台中開的第一間{mr. DONUT'S}

就在去年的過年而已...

 

雖然牙齒都幾乎掉光光,第一次看到你的笑容!!

因為我買的甜甜圈,

對你來說...好新奇...好甜...好好吃!!

 

雖然你早就都認不得我了。

而......這笑容卻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後一次擁有的東西。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

..

我,

努力用著顫抖不聽使喚的手指敲著鍵盤。

一再的打錯字,眼前也一再的被淚水模糊了視線。

 

今天答應好要摺蓮花的.....

...........這篇日記卻佔了1鐘頭的時間流逝掉。

 

 

我用力的摺下每一到痕跡,專心的壓一壓紋路.....

{這,都是要給阿公的!! 都是我對阿公的心意!!}

這意念,告訴我這樣做就對了...

 

 

 

擦擦眼淚,日記該結尾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ky22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